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4:55

历经1个月测试,强推一套双边锋,打爆空当的阵型

本帖最后由 huyuekun 于 2010-9-2 15:39 编辑

应该是FM2010最后一次测试战术了,上一个双边锋设置,边中结合非常好的阵型——在这个强调中路的FM中,边锋的设置似乎很鸡肋,这套阵型就能充分发挥边锋能力。

惯例,先上图,意甲冠军,虽然赢的不多,但拿到了90分,毕竟是冠军


最近一段时间的赛程,除了欧联两负皇马外,其余保持不败,丢球很少有一场多于2个的


几个主要进攻球员的数据

伟大的小小帕,意甲最佳射手,助攻数也直逼最好的传球手


和小小帕搭档,在一群射手中脱颖而出的年轻前锋Akpala,貌似不出名?


还有一个经过一年车祸,白养了一年,恢复后第一年就在意甲获得全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Buonotte


不说废话了,上阵型,站位如下


这套阵容用的快节奏、一般宽度、站位提前,基本思路来自于皇马在FM中的站位,和Liverpool的双后腰4231也有异曲同工之妙(实际上将右前锋放在AMC位置,将左前锋放在中路即可,不用做更多变化)

整套阵型有几个特色吧,简单说一下:
1、防守比较稳固,丢球较少,四后卫+双后腰的配置防守非常稳固,特别是对于边路的防守——双边锋还回防呢,边路很难被人打爆。
2、双后腰铲断都为文明,否则黄牌多得让我心惊胆战的,但似乎铲断文明后,效果也还可以
3、体能保持出色,大概是站位比较合理的缘故吧,一场比赛下来,球员体能基本能保持在80左右,如果球员在场上表现出色,整场比赛不换人也是可以的。
4、反击犀利(虽然不设“防守反击”),空当很多,特别是对方孤注一掷想打进攻的时候,你会发现对方的空当简直可以比拟婊子的裤裆……
在进攻上主要依靠两个前锋,双边锋主要起到策应的作用,而双后腰更是只做防守和策应的活,有一点要求是对于边锋的能力要求较高,除了速度外,一定的技术和传球也是需要的。

人员要求

1、左前锋:要求一个纯粹的射手,最好是全能射手,比如Dzeko什么的,射门、无球跑等都是要求的,如果头球能力再好点、速度再快点,那简直就是对方门将的噩梦,如果没有的话,就随便上个你觉得不错的柱子或快速的前锋;
2、右前锋:要求一个跑动能力出色的球员,传球、无球跑动和射门如果好的话,那也是绝配,比如我用的Paloschi,效果确实非常好。
3、双边锋:速度、技术、传球出众
4、双后腰:抢断+身体
5、中后卫:过得去的就行
6、边后卫:过得去的就行



另外提醒一句,因为我说过,这套阵型测试了将近一个月,所以对于球员的传球、自由度等都找到比较合适的定位,球队的整体宽度、节奏等等也做了很多的测试,要做小白鼠的同志最好先抛开固有的成见,先试几场然后再自己更改阵型,如果用得好,不妨回应一个;不好,更要回应一个,我好做改进。

孤蓬自振 发表于 2010-9-2 14:58

试一下.............

demeno 发表于 2010-9-2 15:05

你阵和我一样...不过我除非打进攻压上不然不造越位的

队里三人和我一样...Rivas BuonanotteSandro

shenmian111 发表于 2010-9-2 15:06

双后腰在补防上还是可以的但是进攻感觉就差了点前腰很重要啊

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5:08

回复 3# demeno


    其实是否造越位关系倒不是很大,最少我在用的时候感觉是这样,但因为防线太过靠前,还是造越位,自己心里比较放心

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5:09

回复 4# shenmian111


    特点就在于双后腰而不是双MC的设置上,前场的进攻有4人,基本上够了

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5:11

回复 4# shenmian111


    另外已经说了,其实右前锋回撤到AMC上,效果也不错,而右前锋不撤到AMC上,因为设置的是组织核心,心态也较低,所以前锋在某种程度上承担了AMC的一部分职能。没办法,前锋太多……

lsjct1 发表于 2010-9-2 15:14

我喜欢一个DMC一个MC

hpei44 发表于 2010-9-2 15:18

:tsj30] LZ以前发的战术都非常犀利我一直在用   能不能把个DM提到MC 不太喜欢双绞肉机后腰

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5:18

回复 8# lsjct1


    试了太多不对称阵型,审美疲劳了~~~

zhangweiaway 发表于 2010-9-2 15:20

发现LZ很喜欢帕尔马,之前的德国反击阵也是用帕尔马

GhosTzy 发表于 2010-9-2 15:20

:tsj9]上次在书店看到一种橡皮,名字就叫“卖女孩的小火柴”

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5:26

回复 11# zhangweiaway


    确实还比较喜欢Parma,但最爱确实Fiorentina,但可惜在FM中fiorentina太强了,而太强的球队是会减少一部分乐趣的

weifeng9394 发表于 2010-9-2 15:34

1 需不需要微调?
2 是不是什么球队都可以用?

huyuekun 发表于 2010-9-2 15:36

回复 14# weifeng9394


    1、因为球队设置已经固定,所以,微调也是没有用的……
    2、其他球队不知道,但Parma用的不错,所以,我猜测,应该是可以的

now1202 发表于 2010-9-2 21:56

试用了一下,感觉还不错,我用的国米,进攻不错,但是以国米的队员,防守居然场均失一球,LZ想办法改进一下防守吧,基本上还不错,5-2胜拉齐奥,超级杯,刚打的

chen48410719 发表于 2010-9-2 22:24

下来参考一下~我有AMC的~怎么放啊~

IoRIzyq 发表于 2010-9-2 22:31

现在一看,开档实在太简单了

st_zero 发表于 2010-9-2 22:35

你的7号,我弟弟这样评价:跑的像飞机,一脚被人踢在地上躺着!

ls8 发表于 2010-9-2 22:38

页: [1] 2
查看完整版本: 历经1个月测试,强推一套双边锋,打爆空当的阵型